当前位置:

为强揽工程聚众斗殴 永顺一18人涉恶团伙覆灭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丁丹 张红军 秦冬梅 李艳华 编辑:张皎 2019-04-25 1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6日讯(通讯员 丁丹 张红军 秦冬梅 记者 李艳华)永顺县以王某为首的涉恶团伙,为强揽溪州新城内工程,多次纠集团伙成员阻工、威胁对方施工,并聚众对施工人员进行殴打。近日,该团伙18人均受到严惩。

??16.marked.jpg

斗殴现场。

2018年3月16日,当天17时许,永顺县公安局接到匿名举报,在张家堡屠宰场旁工地有人打架,请求处理。当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两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现场一片狼藉,多人身上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头部受伤且昏迷不醒。

针对这一警情,永顺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将该情况向州公安局汇报。在州公安局、永顺县扫黑办带领下,永顺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最终打掉以王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

刑满释放人员组建恶势力团伙

经查,2012年8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刑满释放后,在家待业。2015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的工程项目。为使其工程项目顺利施工,2016年王某开始发展、拉拢社会上具有涉恶前科的陈某、马某、杨某等人为其做事,利用几人的恶名,为其工程项目扫除障碍,并承诺几人工程完工后会分红利,因而几人对王某唯命是从。为扩大“团队”,陈某等人又发展一批人在王某工地上做事。在他们的发展下,逐步形成了以王某为首,陈某、马某、杨某等为骨干,旗下成员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团伙。

工程无望 聚众斗殴阻工

2017年,王某企图获得溪州大道隧道口旁的安置小区土石方工程,而该工程于2017年年底承包给全某的渣土公司负责施工,从此王某便心生敌意。正愁找茬无门的王某得知,全某为顺利施工,与同在隧道口施工的潘某协商好,在潘某的工地上修挖便道。王某便乘机利用潘某这一“契机”,邀约潘某并指使手下带人去全某工地阻工,理由为:全某必须签订“施工期间不得挖跨潘某工地的坟,且挖跨坟与王某施工队无关,造成损失由全某施工队负责”的承诺书。全某不签订承诺书,王某便不让其施工。当日,在王某的策划、指使下,该集团成员伙同潘某等人前去全某工地阻工。且事后交代手下,一旦全某施工,便要阻工,直到签订承诺书为止。双方因此结下梁子,2018年3月16日下午17时,在施工现场矛盾越发激烈,双方纠集多人发生聚众斗殴,造成现场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两辆汽车严重损坏。

??17.marked.jpg

抓获在逃人员。

多次强揽工程 受到法律制裁

通过警方深挖,得知2016年以来,王某为获取永顺溪州新城、芙蓉镇等工程,多次纠集手下人员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随着幕后“黑手”王某被揪出,以王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被连根拔起。2019年1月25日,该团伙成员分别因涉嫌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窝藏罪等被永顺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受到法律的制裁。

截至目前,永顺共抓获该团伙犯罪嫌疑人18人,一审判决17人,抓获在逃人员1人。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丁丹 张红军 秦冬梅 李艳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2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