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举办“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编辑:吴思静 2019-04-26 10: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t12微信图片_20190425160416.jpg

活动现场。

tt13.jpg

现场聘请家长担任岳麓区预防接种义务宣传员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岳麓站记者 何丹)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展示免疫规划政策实施的成果,普及预防接种科学知识,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支持预防接种工作,25日上午,长沙岳麓区举办“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现场宣传活动,现场聘请11位儿童家长担任全区预防接种义务宣传员。

现场,岳麓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岳麓区已连续15年无白喉病例,近年来,麻疹、流脑等许多疫苗针对传染病的发病率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5岁以下儿童乙肝病毒携带率已下降至0.16%,所以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发病、致残和死亡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

据悉,当前岳麓区有近12万0-7岁儿童需要接受预防接种服务,2018年全区接种疫苗约60万剂次。岳麓区已建立健全的免疫规划服务体系,共有常规预防接种门诊22家、产科接种门诊8家、第二类疫苗接种门诊4家,从事预防接种的专业技术人员有200余名。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岳麓区预防接种服务网络已覆盖每个街镇,今年拟进行升级改进数字化门诊9家。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开设妈妈课堂,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宣读倡议书等多种形式与市民互动,宣传预防接种知识。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预防接种知识,活动主办方现场为11位儿童家长颁发预防接种义务宣传员证书,聘请他们担任岳麓区预防接种义务宣传员。作为家长和疾控部门沟通的桥梁,今后他们将以进社区宣讲的方式,提醒家长按程序及时为宝宝接种。

该活动由岳麓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岳麓区卫健局、岳麓区疾控中心、咸嘉湖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2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