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116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何伦波 编辑:廖浩宇 2019-04-27 21: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yongxing123.jpg

培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何伦波)4月25日,永兴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大会,新选任的116名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永兴县首批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宣誓就职仪式上,永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小贵为新任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李良文做了表态发言。永兴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兴出席会议。

李小贵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三是要恪守纪律,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审判作风。同时,李小贵还希望新任人民陪审员能结合自身优势,当好法律宣传员,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对公民进行普法教育;当好司法监督员,促进法院公正司法;当好协调员,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宣誓就职仪式后,永兴法院继续组织新任人民陪审员在政治理论、民事审判知识、刑事审判知识、执行工作知识、司法礼仪等方面开展了岗前培训。

“这次会议很有意义,使我们对人民陪审员制度及陪审员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能使我们在以后陪审案件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与会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何伦波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7/5395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