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2019年中青班学员到茶园体验茶农生活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4-27 01: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8日讯(通讯员 匡皓 罗琴)为更好体验茶农生活,近距离体验古丈茶叶产业发展,4月26日上午,古丈县2019年中青班的学员们背着小竹篓,走进牛角山万亩生态有机茶园基地开展采茶活动。

4.marked.jpg

在牛角山山顶,放眼望去,万亩茶园,顺着山势,层层叠叠,从山顶铺向山脚;杂糅了茶叶清香的山风,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采茶过程中,相关负责人讲授了如何辨别好茶叶,如何进行采摘等,学员们认真学习茶叶采摘要领并现场操作:掐采、提手、入篓,一芽一嫩叶,一芽两嫩叶,忙得不亦乐乎。现场还进行了小组采茶比赛。每个人都参与其中,互动合作。尽情挥洒青春激情,增长彼此之间的友谊。

随后,学员们来到牛角山厂房参观,品茗学茶艺,体验古丈毛尖古老的手工制茶的工艺,了解茶文化的古老深远,感悟着茶叶百经磨难却依然芳香的精神。此次采茶活动,不仅让学员们体验了采茶的乐趣,丰富了学员与群众同劳动的学习内容,让大家感受到深厚的传统茶文化魅力,也体会到了茶农的艰辛,增进了与群众的交流,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7.marked.jpg

据悉,牛角山村有5个自然寨、8个村民小组、313户1306人。2008年,这里还只是一个年人均纯收入不足800元的小山村。好山、好水、好茶,好景、好吃、好玩,成就了牛角山村茶叶、旅游、养殖、餐饮4大特色产业。党建引领,共享发展,实现了精准脱贫,加快了全面小康建设和乡村振兴,2016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7400元,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85人全部脱贫。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基本实现。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5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