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开展民兵应急连拉动点验 秣马厉兵迎鏖战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4-27 09: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6.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28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田芳)队旗飘扬、军歌嘹亮。4月26日,泸溪县民兵应急连120人在县民兵训练基地集结组织集中点验和拉动演练。

“接上级命令,我县境内受厄尔尼诺天气影响,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可能出现大面积洪涝灾害。上级命令我们按照现有编制,齐装满员携带装备器材迅速完成向指定地点收拢集结。”上午10时30分,县民兵应急连在接到行动命令后,迅速按照预案的要求和路线,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向武水大桥地域集结,并开展各项行动。演练过程中,综合勤务排、防汛抢险排、反恐维稳排、综合救援排之间相互配合,出色完成了演练任务。

7.marked.jpg

该县民兵应急连下辖4个排、120名民兵携带应急器材装备,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集中点验。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拉开序幕,民兵应急分队先后进行了整组点验和庄严宣誓。整个点验过程,基干民兵队列整齐,精神抖擞,充分展示了该县基干民兵良好的军事素质和高昂的精神状态。

此次拉动点验,使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职能使命任务,增强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活动结束后,该县人武部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民兵组织建设,完善资料登记,做到科学合理规范编组,加强战备训练提高作战能力,真正培养出一支政治上可靠、业务上过硬、作风上务实的民兵应急队伍。

近年来,该县人武部按照上级军事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高度重视民兵队伍全面建设,注重通过在军事训练、实兵演练、防洪抢险、应急维稳等多样化任务中锤炼素质,提高应急机动能力,不断增强其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自觉性,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建设“五个泸溪”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5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