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职中:班主任谈经论道  立德树人新时代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胡国金 编辑:张皎 2019-04-28 11: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23.jpg

经验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胡国金)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立德树人,4月27日下午,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在学校综合楼六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会上,30位班主任畅谈自己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一些成功经验与工作困惑。

此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按照典型发言、专家点评、工作困惑、总结提升等环节依次进行。在典型发言环节中,梁慧英从“座位安排”“建章立制”等方面分享了她的一些心得体会;杨刚跃主要围绕“班干部选配”“督促到位”等方面交流他的成功案例;田如霞从“班级荣誉感”“主题班会”等方面畅谈了她的成功做法;廖敬芳紧紧围绕“因材施教”“制定目标”等方面向其他老师推介经验;陈丽根据“专业特色”“企业模式”融入班级管理中的成功做法。但是五位班主任一致认为,“班干部的选配”“班级管理制度”“爱生如子”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至关重要,每一位作典型发言的老师都赢得了与会人员掌声的认可。

在专家点评环节中,教务科教研员杨兵对五位班主任的发言一一作了精彩点评,并分享了他自己从事班级管理工作中摸索出来的“带好班级,管好学生”班级管理经验。在管理困惑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纷纷道出了困扰他们的工作难题。王芳龄认为“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应该多研究教育方法,少纠结教育姿态”,虽然知道这个道理,如何实践却成为他困惑。杨晓敏则认为“班主任威信在班级管理中至关重要,但是如何树立威信”成为她曾经的困惑。“早恋现象”“吸烟行为”是赵蓉老师班级管理工作中的一块“心病”。

在总结提升环节,该校党委书记张伟作总结发言时表示,他首先肯定了班主任工作,同时要求班主任不仅要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少走弯路,还要结合班级实际情况,不断摸索新方法。其次,要求学生科要大力支持班主任工作,多扮演黑脸角色。最后,要建章立制,依法治校。同时,为班级管理工作中遇到“教育难题”的班主任一一给出了“正确答案”。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胡国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