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恶势力犯罪集团多次聚众斗殴 主犯获刑13年10个月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4-28 09: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现场抓捕。

??2.marked.jpg

现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3.marked.jpg

19名被告在法院受审。

红网时刻湘西4月28日讯(通讯员 滕张芳子)在“扫黑除恶”专项行中,凤凰县公安局细致甄别线索,对有关案件串并侦查,成功打掉以周氏兄弟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主犯周某全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十个月;其余18名涉案人员被判处一年至九年七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2018年1月2日0时许,凤凰县沱江镇某KTV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龙某、伍某、毛某三人受伤。案件发生后,凤凰县公安局通过调阅视频监控,结合现场目击者证人证言及受害人指认,确定了主要嫌疑人的身份。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基本来自一个地方,平时经常纠集在一起,是一个以周某全为首,有组织、有预谋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民警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对该团伙其他成员一起进行调查取证,发现2016年以来,以“周氏兄弟”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与社会闲散人员相互纠集,通过威胁恐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等手段,以当“保安”的形式控制娱乐场所,争夺地盘,操控沱江镇KTV等娱乐场所发生多起打架斗殴、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案件。

2018年5月15日,在湘西州公安局统筹安排下,凤凰县公安局出动警力80余人,在某KTV包厢内将正在聚集的“周氏兄弟”及社会闲散人员34人一举抓获。同年8月,刑侦大队到吉首、远赴浙江等地加大对“周氏兄弟”团伙落网成员的抓捕力度,通过深度经营,缜密侦查,“周氏兄弟”团伙再次到案4人。其他犯罪嫌疑人陆续到案。

经查,周某初中辍学后便开始在凤凰县城“混社会”,期间又带领同乡周某发、周某、周某华等人一起到凤凰县城混社会。之后,周某发、周某两人也各自笼络、纠集同乡及凤凰县城内的其他闲散人员组成违法团伙。为巩固势力、壮大组织,该团伙成员多次实施故意伤害、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盗窃、抢劫、看场子、收保护费、放高利贷等违法犯罪行为,期间曾有12名成员被刑事打击。落网前又共同故意实施了多起故意伤害、聚众斗殴、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

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犯罪集团系凤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办理的首例涉恶犯罪集团案件。

2019年1月22日,凤凰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以周氏兄弟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系列刑事案件。主犯周某全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十个月;其余18名涉案人员被判处一年至九年七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