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市场监管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2019-04-29 13: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畅 记者 刘璇)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2019湖南省宁乡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维智论坛在宁乡高新区举行。来自市内外的160名企业负责人到现场听取专家讲座,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探讨。北京集佳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永波、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余晖分别以“企业海外市场的知识产权保防”“IP功守道、鱼眼中的风险和反制”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2018年,宁乡市新注册商标2865件,比2017年翻了一番。全市有效商标总量为10028件,首次突破万件大关。 驰名商标14件,居中南五省县级单位第一。马德里国际商标23件,居全市第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件,宁乡花猪和沩山毛尖。2011年跻身中国商标百强县。专利方面,2018年宁乡市申请专利241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740件。完成专利授权1496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35件。2017年成功申报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强县。

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以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为目标,实现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发展;进一步强化保护,主动作为,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后盾;进一步浓厚氛围,面向不同群体,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支持知识产权工作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8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