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让书香在文田大地上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罗平安 编辑:李书蓓 2019-04-29 10: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新化站通讯员 罗平安)4月28日上午,天气乍暖还寒,但新化县文田中学礼堂内却是春意融融,600多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长沙慈辉爱心协会理事长邹湘平先生为母校捐赠图书。

邹湘平先生从文田镇最偏远的浪山村走出,后一路打拼,至新化:今事业有成。邹先生虽然在长沙发展,却一直心系家乡教育事业。2017年向石燕小学捐赠课桌200套,2018年帮助石燕小学和文田中学成功申请“扬帆计划”,今年四月又从长沙购买图书4000册,自己在26日亲自开车三百公里送到母校,同时联系到新化建材协会做慈善事业的罗丽珍女士一同出席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邹先生深情缅怀曾经的读书岁月,回首自己的奋斗历程,勉励文中学子多读书,读好书,“腹有读书气自华,让书香文田大地上飘扬”,常怀感恩之心,弘扬传统美德,认真学习,回报社会,建设祖国,振兴中华。邹湘平先生承诺会继续对家乡的教育给予支持,并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文田捐资兴教事业。

文田镇政协联工委主任曾令文代表文田镇党委政府对邹先生的义举表示感谢,并要求文田中学的学生以学长为榜样,在校刻苦钻研,学好本领,今后回报桑梓,把邹湘平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让书香飘扬,让大爱传递。

来源:红网

作者:罗平安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8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