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现代化生产助推蔬菜“走出去”

来源:红网汉寿站 作者:童忠平 史明玄 编辑:姜姿 2019-04-29 15: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汉寿站记者 童忠平 史明玄)近年来,汉寿县在发展蔬菜产业中依托现代生产方式,将过去的“靠天吃饭”变为如今的“靠科技吃饭”,把蔬菜送出国门,走向世界。

在湖南和利兴的加工冷库,这是企业今年发往迪拜的第54批蔬菜,重量在20吨左右。从去年11月与迪拜开展蔬菜出口贸易以来,订单额已超过230万美金。目前企业的国际贸易已覆盖到俄罗斯、等12个国家。

湖南和利兴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德华:“(下一步)争取开拓欧美市场、高端市场,更好地、有效地打开最大的国际市场。”

这台机器是蔬菜大棚水肥一体化系统的大脑中枢,能够智能投放水、肥、药。4180平方米的大棚一键下去,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蔬菜产业园中的智能化管理系统还能保持棚内温度适宜作物成长。整个控制系统还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远程操作。

今年六月,汉寿县将举办第四届蔬菜节,届时,园区中的各类产品将纷纷亮相,让游客们了解新品种的同时大饱口福。

县蔬菜办主任黄庆:“基地种植的西红柿,有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紫色的、黑色的,非常适合现场采摘。”

 

来源:红网汉寿站

作者:童忠平 史明玄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9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