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游客 去新疆吐鲁番、托克逊旅游既有优惠还有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编辑:姜姿 2019-04-30 09: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30日讯(记者 龙芳华)“珍珠散落天山脚,待君撷取耀光华”。4月29日,2019年托克逊(郴州)旅游推介会召开,正式启动“湖南人游托克逊”活动,向湖南人民发出盛情邀约。凡湖南籍游客到吐鲁番景区游玩,门票七折优惠;凡湖南籍游客组团去托克逊游玩,按100元∕人的标准补贴给湖南组团旅行社。

IMG_9750_??.jpg

IMG_9810_??.jpg

4月29日,2019年托克逊(郴州)旅游推介会召开,正式启动“湖南人游托克逊”活动,吐鲁番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汤红杰,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出席推介会。

今年是郴州对口援疆的第21个年头,郴州与吐鲁番市托克逊县远隔万里,但彼此往来密切。特别第八批援疆工作队进疆后,郴州与托克逊干部双向挂职和学习锻炼人次不断增多、领导互访层次多样、文化交流推陈出新、民间往来日益密切,托克逊县的天气预报天天与郴州的父老乡亲相见,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有效增进了感情,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8f79b56ca9f278aeef0ff4c6184db47_??.jpg


托克逊大草原。

有别于江南的绿水青山、钟灵毓秀,吐鲁番、托克逊更多的是雄浑壮美、奇幻瑰丽。据推介,如果把吐鲁番旅游比作红花,那么托克逊旅游就是红花中一片鲜艳的花瓣。托克逊县总面积1.6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4.8万人,独享“世界最古老地图——克尔碱水系图” “中国风蚀地貌博物馆” “全国唯一海拔零点城”“新疆第一春” “新疆第一面——托克逊拌面”等优势,已经开发建成南湖万亩杏花园、雅丹魔鬼城、盘吉尔怪石林、天山红河谷等景区景点,及拌面美食城等旅游基础设施,形成了环城休闲观光旅游圈+克尔碱百里景观带的全域旅游格局,全县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为推动托克逊县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湘托两地旅游交流,托克逊县制定《“湖南人游托克逊”旅游团体补贴办法》,从今年4月1日起到12月15日止,对组织湖南籍游客赴托克逊旅游的旅行社按照100元/人的标准进行补贴,其他旅游激励政策也将陆续推出。

IMG_9803_??.jpg

签约仪式。

推介会上,托克逊县带来11个旅游战略合作项目。经过前期洽谈对接,湖南省大唐山臻公司拟投资托克逊南湖万亩杏园乡村旅游度假区、万亩桑葚生态观光体验园项目;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与托克逊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订帮扶合作协议,郴托两地文旅局将在建立文化旅游行业人员常态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两地旅游客源互送、组团参加对方举办的展洽节庆活动、搭建旅游信息共享交流平台、加强旅游项目投资开发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湖南旅行社代表与托克逊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订合作协议,将积极推动、参与“湖南人游托克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0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