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开展案卡填录工作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周利 编辑:姜珊 2019-04-30 10: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4月30日讯(通讯员 肖澎 周利)4月29日,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案卡填录工作学习培训,提升全院信息填录水平。

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官李菊生就流程案卡规范性填录的基本要求、常见业务案卡不规范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统计纠错方法三个方面,对系统案卡填录与统计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全院各业务部门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还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指引手册》《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填录标准和说明(试行)》等相关文件,扎实细致地掌握案件信息填录的各项具体要求。

培训课堂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津梁认真地记录了业务系统填录规则和填录注意事项,不时抛出案卡填录中遇到的难点,引发检察官们热烈探讨,工作中的困惑在互相学习中豁然开朗。

李津梁表示,案件信息填录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整体数据准确性、真实性,也影响到管理精准性和监督针对性,办案干警一定要高度负责、认真细致地填录案卡,为确保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夯实业务态势分析研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完善及规范案件信息填录除了使统计报表上数据的更加准确及全面以外,其更大的意义在于规范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的办案程序,使其办理的案件质量除了实体公正之外也能做到程序公正,真正做到经得住时间的考验。今后,该院案件管理部门将继续依托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持续关注各业务部门的案件质量,充分履行内部监督职能,采取多种形式促使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熟练运用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办理各类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周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0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