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147名村(社区)书记接受扫黑除恶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4-30 09: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236_meitu_4.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30日讯(通讯员 田娟)“村(社区)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标杆,既要带头引导群众遵纪守法,态度坚决对待黑恶势力,又要切实管好自己,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寻求‘保护伞’可乘之机。”4月28日下午,泸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李梦涛在2019年泸溪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言辞恳切、语重心长地说道。培训班现场严肃、安静,只听见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高基层村(社区)干部扫黑除恶业务素养,夯实基层执政根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泸溪县精心策划,为11名乡镇分管领导、147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送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大餐。

培训班上,李梦涛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发展》为主题,从“头脑要清、目标要准、导向要明、工作要实、自身要硬”五个方面入手,精心制作PPT课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历史意义、重点工作目标与内容、对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性、基层扫黑除恶工作如何开展、如何提升自身素质等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结合省内、县内基层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及家族参与涉恶犯罪和充当“保护伞”的实例,分析涉黑涉恶犯罪的表现形式,警醒大家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鼓励大家要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扫除一切影响社会安定、危害群众安全的黑恶势力,坚决捍卫群众利益,保一方平安,护万家乐业。

培训班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泸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传片,全面展示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泸溪县在提升站位、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强化打击、夯实基层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强烈视觉冲击感的画面、激昂澎湃的音乐节奏看得大家激情满满、热血沸腾。

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为切实做好扫黑除恶及平安创建基层基础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