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业不忘旧恩情 毕业生李担向永兴县教育基金会爱心捐赠

来源:红网 作者:老马识途 刘入伍 编辑:姜姿 2019-04-30 16: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002.jpg

4月28日,李担到访永兴县教育基金会捐赠爱心款5000元。

红网时刻郴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老马识途 刘入伍)4月28日下午,刚上班,一名“不速之客”到访永兴县教育基金会,专程看望荣誉理事长马云峰、理事长唐呈山等老领导,感谢老领导在他最艰难、最孤苦的时候雪中送炭,才得以考取理想的大学。同时向永兴县教育基金会捐赠爱心款5000元,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那些像他一样需要帮助的学生。

这名“不速之客”名叫李担,永兴偏远山区七甲乡人。在李担还在读初中的时候,家庭突遭变故,父亲车祸亡故,无奈的母亲离家出走,剩下年幼的李担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因为家中顶梁柱倒塌,别说上学成了问题,甚至连基本的生活都有了很大的困难。时任永兴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马云峰先生,获悉李担的不幸家庭遭遇后,随即向李担伸出援手,将李担纳入永兴县教育基金会资助对象。之后,又将李担的情况介绍给时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传洲结对资助,资助李担完成高中学业。李担高考时不负众望以优异成绩考取山东大学,永兴县教育基金会推荐给郴州知名爱心人士彭香玉女士,定向资助每年5000元。

2016年,李担从山东大学物联网专业毕业后,曾到华为等知名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现被中国银联总部录用。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他一直有个心愿,要来永兴县教育基金会感谢曾经资助过他的好人,同时以传承爱心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这次趁“五一”假期回家乡探望年逾八旬奶奶的机会,特意来县教育基金会看望自己生命中的贵人。

荣誉理事长马云峰对李担这种不忘旧恩的情怀以及慈善的爱心表示感谢!同时语重心长地叮嘱李担,一定要好好孝顺自己的奶奶,尽力寻找自己的母亲,不忘她们的养育之恩。

来源:红网

作者:老马识途 刘入伍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