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少年行 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到学生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凤真 何青 编辑:马丽红 2019-05-02 14: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jpg

5月1日,“‘五一’少年行 垃圾分类我践行”的实践活动在长沙举行。

WechatIMG9.jpg

趣味问答现场,小朋友们踊跃抢答。

WechatIMG8.jpg

小朋友两人或三人为一组,纷纷在宣言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分类宣言,并上台大声喊出来。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王凤真 记者 何青)“过期药品属于哪类垃圾?”“用过的纸巾属于哪类垃圾?”“易拉罐属于哪类垃圾?”5月1日,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在中青社区的党建广场组织了一场“‘五一’少年行 垃圾分类我践行”实践活动,现场通过趣味问答等方式,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到学生心中。

“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 “我不会用一次性餐盒吃饭,也不会浪费食物,更不会随手乱扔垃圾” “让垃圾分类成为时尚”……在“喊出你的分类宣言”环节,学生两人或三人为一组,纷纷在宣言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分类宣言,并上台大声喊出来。

“填埋和焚烧垃圾的方式都不可取,解决生活垃圾问题的关键在于给垃圾分类。”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城市管理办副主任兼环保站站长李强表示,生活垃圾处理面临着严峻形势,懂得垃圾分类是一件很急迫的事情,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学生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就垃圾四分类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学生发放《沙坪街道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家长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村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

来源:红网

作者:王凤真 何青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2/5404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