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胜社区 “党员义务巡逻队”守望社区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李珊 编辑:马丽红 2019-05-02 21: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5月1日,长沙市天胜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务大清扫,83岁的刘万奇(右三)参加。

2.marked.jpg

老党员们纷纷参与,为社区年轻党员树立榜样。

3.marked.jpg

在雷锋志愿队的基础上,又成立了“党员义务巡逻队”,守望社区平安。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李珊)“我是一名老党员,为居民们做点实事是应该的。”五一节来临,67岁老党员袁海怡不准备休息,自从认领社区义务清扫的服务项目以后,节假日就成了他的工作日。5月1日晚,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天胜社区成立“党员义务巡防队”,袁海怡又成为里面的成员,继续奋战。

义务大清扫是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天胜社区全体党员的一个特色服务项目,已坚持10年。党员通过定期开展义务清扫活动,清理道路周边的杂草、矮灌木以及白色垃圾,提高居民出行安全,提升居民人居环境整洁。尤其是社区的老党员们,“白发尤为显眼,党性尤为突出”,时时刻刻彰显着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为社区年轻党员树立榜样,83岁的刘万奇就是其中一员。

此次成立党员义务巡防队,是天胜社区党委打造“义”字品牌的又一举措。由党员同志佩戴袖标,与身穿制服的保安们组成巡防队,在小区楼栋间巡视,提醒住户做好防火、防盗等治安防范工作,成为小区夜晚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只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党员义务巡防队伍里最年轻的队员是“90后”李清,他说,每一次义务劳动,不仅增强党员们的凝聚力,同时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引导了社区居民自治和“社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珊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2/5404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