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 汝城一中到沙洲村举行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忠达 王海龙 祝海周 编辑:吴思静 2019-05-03 10: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汝城一中团委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文明瑶族乡沙洲村举行“青春心向党·革命星火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汝城县四中学生表演了话剧《再现半条被子》,把三个女红军在沙洲村借宿村民徐解秀家里。

红网时刻5月4日讯 (郴州站通讯员 朱忠达 王海龙 祝海周)近日,郴州市汝城一中团委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文明瑶族乡沙洲村举行“青春心向党·革命星火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第一阶段是排队参观沙洲博览馆,让学生接受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第二阶段是前往民俗广场, 参加演出活动。演出活动现场,汝城县四中学生表演了话剧《再现半条被子》,把三个女红军在沙洲村借宿村民徐解秀家里,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故事生动再现,把共产党人仅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被子给老百姓的温情画面深情演绎,歌颂出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此外,文明中心小学表演了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的心儿向太阳》,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长孙朱分永讲述了红色教育故事。最后,现场1000多人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颂扬。

最后所有人员庄严宣誓并签名:“青春心向党 · 革命星火传”——今天面对国旗,我庄严宣誓,我将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我不会辜负祖国的期望、为城市的发展、祖国的昌盛、民族的振兴奉献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天地为鉴,国旗为证,今天而志,青春万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忠达 王海龙 祝海周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4/5405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