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2019-05-05 10: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观看宣传展板。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讲“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政策法规。

医生免费看病“不打折”。

医生免费给群众看病。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4月30日,3000多干群冒雨赶到百姓广场,武冈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宣讲指出,打击欺诈骗保,事关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医保部门和协议单位的法定职责,更是每一位参保人员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大家务必提高警惕,时刻与不法分子作斗争,要持续出重拳、使硬招、打硬仗,对“涉黑涉恶、诱导住院、过度医疗、违规收费、弄虚作假、滥用中医治疗、滥用检查化验”等不良行为,将采取“公开曝光、解除服务协议、吊销执业资格、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移送司法机关”等举措,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切实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宣讲期间,武冈市医保局、人民医院、展辉医院、老百姓大药房等负责人纷纷作了表态发言,为真正建立联席会议和信息共享机制、开展联动联查联处架起“决心”桥梁,也为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打下坚实基础,更为全面深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提供可靠组织保障。

此次宣讲,主办方为武冈市人民政府,市扫黑办、市医保局联手承办,共发放1万份宣传资料、开展200余起义诊服务、回答300多人政策咨询、解决100多人现场提问、实现2000多人签名承诺,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6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