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首日 凤凰旅游接待游客9.04万人次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02 09: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jpg

红网时刻湘西5月5日讯(通讯员 麻正规 吴香花)5月1日,天气晴好,凤凰古城内街头巷尾,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据该县旅文局统计,五一”小长假首日,全县共接待游客9.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73.2万元,同比增长11.06%、13.27%,旅游迎来“开门红”。

WechatIMG3.jpg

当日,在该县游客服务中心以及古城区的栗湾、民俗园等多个停车场内,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和旅游大巴,凤凰古城旅游成为广大海内外游客的“旅游目的地”。在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等景点前,游客们纷纷自觉排起了“长龙”,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安全有序地参观旅游;在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登高望远,鸟瞰古城,景区中的凤凰神鸟文化、醉人的天然氧吧令前来游玩的游客人们赞叹不已,大家纷纷举起照相机、手机拍照合影,留下了珍贵的美好回忆;凤凰之窗、老家寨、苗人谷、飞水谷、拉毫营盘、无愁河度假区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深受游客欢迎,景区内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深厚的兵战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让游客“醉”在苗乡,流连忘返。

WechatIMG4.jpg

据了解,为做好“五一”假日旅游的组织接待、协调指挥和服务工作,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工作目标,该县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设旅游接待与服务、旅游交通、环境卫生、综合执法、后勤保障应急、旅游信息、工作督查等七个工作组,实行“统一协调、划分职能、各负其责”的管理责任制,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WechatIMG5 2.jpg

针对旅游交通环境和旅游秩序安全,该县公安、交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等部门以及相关涉旅乡镇,分线细化、到点到人,进行24小时值勤管理;开辟了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自驾游服务中心等大型停车场,提供足量车位,对旅游车辆进行分流停放,免费接驳;千名党员、青年志愿者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同时,做好12315值班值守,畅通消费申诉和举报热线,对游客投诉维权做到第一时间处置,保障游客游玩消费安全舒心。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6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