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检察深入农村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李代耀 伍炳林 编辑:陈纲 2019-05-05 11: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李代耀 伍炳林) 4月28日,新宁县检察院检察官深入崀山镇连山村,与30余名连山村党员干部互动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是国家政权的根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人民群众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安全感,过得幸不幸福,是检察机关最关心的。”活动中,新宁县检察院检察长夏业伟指出,黑恶势力横行乡里,群众是非常痛恨的,黑恶势力不除,人民就不会真正幸福。“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农村,对于扫除一切残害人民群众的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和维护社会稳定十分有必要。这也是该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由城市及周边转向广大农村,将县域每一个角落的黑恶势力都清扫干净的必然举措。他鼓励在座党员干部,从自我做起,学法、知法、守法,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构筑起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铜墙铁壁,把乡村建设成为最安全、最阳光、最美丽的家园。

检察官为在座的连山村党员干部上法制教育课,用通俗的语言阐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引导群众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用为民的情感,与党员干部沟通,了解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群众的心声和突出问题;用精湛的法律专业知识,成体系化的释法说理,并加以典型案例,帮助党员干部学懂、弄通、悟透法律知识;用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感染党员干部,号召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激浊扬清,共同同黑恶势力作斗争。

在座党员干部拿着检察干警发放的《新宁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一边认真听讲,一边看着宣传手册上的内容,悉心领会。

本次活动,使检察工作更加贴近群众,倾听群众声音,有效的传播法治正义,增长了群众法律知识,为扩大宣传,发动群众共同与黑恶势力作斗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李代耀 伍炳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6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