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一完小成为湖南省少年君子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周凌 编辑:姜姿 2019-05-05 16: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周凌)5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一完小获悉,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日前为该校颁发了“湖南省少年君子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的牌匾。

据悉,资兴市一完小在校园内设置了200米君子文化宣传长墙,让学生时刻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比赛,让学生践行国学经典,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道德规范,焕发新时代君子的新光彩。该校也因此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校园文化。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是由湖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和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并监管指导的一个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由研究、践行和促进君子文化的专家学者、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优秀企业家、君子文化爱好者等各界人士自愿组成。

授牌仪式上,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鼓励该校的孩子们诵读经典,努力修德,培养自己成为有诚信、守孝悌、爱学习、讲礼仪、有担当的谦谦君子。当天,研究会的专家学者还给该校教师作了题为《诵读国学君子 培育博雅君子》的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周凌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