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300寒门学子圆“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刘明政 邓华玲 编辑:于佳丽 2019-05-05 14: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刘明政 邓华玲) 人间四月芳菲天,志愿服务景无限。4月30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税务总局、阳华社区等25个单位的8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沱江镇中学,举行在职党员进社区“关爱留守青少年,机关党员献爱心”微心愿结对帮扶仪式。

图片2.jpg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携手贫困青少年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微心愿结对帮扶仪式的序幕。当党员志愿者们把一套套课外书籍、闪光的足球、漂亮的书包、丰富的食品、崭新的自行车等一份份精美的礼物送给结对的贫困留守少年时,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图片3.jpg

心愿虽小,却承载着孩子们美好的愿望;爱心有限,却能汇聚成爱的海洋。“因为爸爸去世了,所以家里比较困难。姐姐在上高三,我也在读初三,就学费来说,妈妈一个人的负担很重,并且还向亲戚借了钱。用了3年的书包坏了,所以我希望能买一个书包,方便上学放学带书回家学习。”这是今年16岁的沱江中学1602班学生黄慧容写在社区“心愿卡”上的“微心愿”。

新华书店的党员志愿者在得知黄慧容在她11岁那年父亲病逝,家里的重担全压在母亲的肩上,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后,主动认领其“微心愿”,帮她实现了一个书包的小小心愿。

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认领微心愿、参与微公益、服务微志愿”活动,是江华县委、县政府创新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的新举措,也是全县脱贫攻坚“点亮微心愿﹒脱贫手拉手”活动的重要延伸。

图片4.jpg

今年,江华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活动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贫困留守青少年。通过前期征集“微心愿”,到筹备对接帮扶,最后帮助59名留守青少年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四年来,阳华社区通过“认领微心愿”活动,先后帮助了300余名特困家庭、残疾家庭、留守家庭的孩子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价值达10余万元,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请叔叔阿姨志愿者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回报关心爱护我们的家人、老师和社会。”完成了自己心愿的黄慧容作为此次受关爱的贫困留守青少年代表在微心愿结对帮扶仪式上满怀感激地说道。

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点亮微心愿﹒脱贫手拉手”活动以来,全县8996名帮扶干部,通过实地察看、座谈走访、谈心交流,陆续收集到结对帮扶的2.88万户贫困户在医疗、住房、教育等7类“微心愿”3.1万个。目前,帮扶干部已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微心愿”2.9万多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刘明政 邓华玲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