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村民采菇忙 增收信心足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史明玄 编辑:文建美 2019-05-05 16: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5日讯(汉寿站记者 童忠平 史明玄)眼下,在汉寿县岩汪湖镇方嘴村洪毅富硒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村民们正忙着采收秀珍菇,对于今年的收入他们信心十足。

村民伍云香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外出务工不方便,两个女儿都在外面读书,生活费一直是她烦心的事,自从去年到洪毅富硒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务工后,就不再为孩子们的生活费担心了。

岩汪湖镇方嘴村村民伍云香:“因为在这个菌子厂,我才有这个底气(增收)做事(修屋),搞到女儿高中的生活费,每天在这里做事,70块钱一天,一个月搞得1000-2000块钱。那还是对我减轻了蛮大的压力,起了很大的帮助。”

记者看到,合作社的秀珍菇全部实行工厂化种植,采用自动控温、排风系统和智能化网络自动喷淋系统等,营造秀珍菇生长的适宜环境,确保秀珍菇优质丰产,一年四季均可上市。一排排专用双层钢架上堆放着密密实实的菌包,在移动制冷机调温刺激下,一朵朵秀珍菇像一把把白色扇子从菌包里盛开。3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采摘后的秀珍菇将送到另外车间进行分拣除杂,然后进行真空包装,通过冷鲜物流车发往常德、长沙等地。

汉寿县洪毅富硒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曾洪毅:“(现在)一天可以采1500斤,高峰的时候可以产到4000-5000斤。因为我这个东西就是不愁销,就是天天等到要货,别人就是指名的要我们的秀珍菇。”

曾洪毅介绍,今年3月以来合作社已经销售秀珍菇4万多斤,预计五月会迎来一个销售高峰,合作社的务工人员将会增加到60余人,可为更多的村民增收收入。目前,合作社共有20万个菌包,全年生产袖珍菇在1000吨以上,年产值达1000万元。

目前,方嘴村有20多名村民常年在合作社打工,其中有6名贫困户在秀珍菇种植厂通过打工成功脱贫,年人均增收两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史明玄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