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主场活动在长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少军 编辑:刘威成 2019-05-05 21: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03.jpg

5月5日,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WechatIMG2497.jpg

话剧《马兰花开》。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王少军)今日下午,“共和国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话剧《马兰花开》湖南巡演暨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副主席郑健龙宣布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主场活动启动。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在启动式上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湖南省科协副主席罗安,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湖南省科协副主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周后德出席了启动仪式。

WechatIMG2499.jpg

话剧《马兰花开》。

2016年11月,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共和国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话剧《马兰花开》湖南巡演,是湖南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清华大学原创话剧《马兰花开》讲述了大漠深处的“马兰花”——“两弹元勋”邓稼先立志报国、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及波澜壮阔的人生。话剧《马兰花开》将在长沙理工大学演出三场。

WechatIMG2500.jpg

话剧《马兰花开》。

“再一次重温邓稼先的事迹,还是十分感动。”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王彦植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邓稼先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于2012年由中国科协牵头推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本次演出活动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共同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第二课堂杂志社、湖南科技报社、湖南省科技馆协办,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少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8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