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全面启动“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活动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田洋 编辑:吴思静 2019-05-06 09: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577.JPG

4月30日,湘乡市“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正式启动。

IMG_0603.JPG

20名贫困户代表现场接受捐赠。

红网时刻5月6日讯(湘乡市站记者 田洋)4月30日,湘乡市举行“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启动暨现场捐赠仪式,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共担使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副市长赵造时主持。

“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扶贫办、团市委、市妇联承办。活动通过动员各方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大兴邻里友善、守望相助的文明乡风,实现社会帮扶资源与贫困户需求无缝对接,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活动集中在2019-2020年进行,重点对因病因残致贫人口,就学负担重致贫人口,孤寡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和生活居住条件差的4类贫困对象,通过捐物、捐款、提供服务等方式进行帮扶。

张茂丰宣布“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 “户帮户亲帮亲”活动倡议书,20名贫困户代表现场接受了爱心款和爱心物资捐赠。

活动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思想共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抓紧抓实抓好,为实现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和推动湘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力量。要坚持四个原则,注重方式方法。坚持“政府引导、志愿帮扶、重点突出、精准帮扶”的原则,明确帮扶的重点对象,选择合适的帮扶措施。要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活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摸准帮扶底数,强化舆论宣传,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湘乡贡献力量。

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市妇联负责人,乡镇(街道)专职副书记、宣传统战委员、扶贫办主任,爱心企业家、产业工人、志愿者及帮扶对象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田洋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08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