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委驻十八洞村扶贫工作队长石登高获评全国“最美职工”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吴红艳 黄斌斌 编辑:张皎 2019-05-05 13: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5月3日,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

??3.jpg

石登高。

红网时刻湘西5月6日讯(通讯员 吴红艳 黄斌斌)5月3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9名个人和一个团队获此荣誉,湘西州花垣县委驻十八洞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石登高位列其中。

今年45岁的石登高是花垣县财政局干部,2017年3月,石登高被选派担任花垣县委驻十八洞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为拓宽村民增收路子,巩固精准扶贫成效,两年多来,石登高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与十八洞村支两委,以“钉钉子”的精神,找准增收路子,创新方式充分激活群众内生动力,下足“绣花功夫”精准发展当家产业,合作开发十八洞村山泉水、打造猕猴桃出口示范基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精心培育传统苗绣手工业等,带领村民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坚守绿水青山,建设宜居美丽家园。2018年,十八洞村民人均纯收入达12128元,先后荣获“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多项殊荣,成了全国脱贫攻坚的一面旗帜,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主流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在国内外引发强烈反响。

刚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如今又获评2019年全国“最美职工”,石登高激动不已。他坦言:“领奖之前我觉得,有很多和我一样扎根在农村的扶贫人比我还优秀,自己获得这些荣誉受之有愧。后来我想,我是代表千千万万个扶贫人去领这个奖的。感谢全国总工会给我这样高的荣誉,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我会更加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实。”

此次获评2019年“最美职工”的分别是王树军、黄金娟、石登高、许纪平、苏保信、吴志晖、陈佳、陈亮、魏红权9名个人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部深空探测航天器系统总体设计团队,都是来自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和群体。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吴红艳 黄斌斌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08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