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医教研一体化示范指导基地个案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唐乐群 编辑:李晓玲 2019-05-06 14: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5月5日下午,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医教研一体化示范指导基地举办个案研讨会。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唐乐群)为切实提高残疾儿童的康复效果,发挥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医教研一体化示范指导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康复教育的辐射职能,让专业技术能惠及更多残疾儿童及家庭, 5月5日下午,在基地举行了个案研讨会。

本次会议个案是由湖南省儿童医院康复科申请提出,邀请湖南省儿童医院康复科胡继红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保科罗雪梅博士,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康复科闫淑媛副主任,长沙市惠心儿童康复机构和启音儿童康复中心4名骨干老师、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智障科、孤独症科、听力言语科和门诊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14人自愿参加。个案对象为一名三岁半的小头畸形伴智力低下幼儿宁宁,通过其父亲的详细案例介绍,与会专家们了解到了宁宁的出生、治疗、成长及康复历程后,通过交流问答、讨论及现场评估等方式,从医学、教育和家庭康复的不同领域为家长提出了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完善各项相关的医学检查、加强系统康复训练、增强认知语言训练、制定科学合理的康复计划、提高家庭康复质量,免费为患儿制定了精准康复的帮扶方案。

本次个案研讨会、大家各抒己见,针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各领域专家进行相互的专业交流,切实为个案对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指明了康复方向,得到了家长和基层康复机构的认可,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唐乐群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97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