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廉政教育“接地气”“聚人气”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黄昱文 编辑:于佳丽 2019-05-06 11: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6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黄昱文)“‘五一’假期我又去了一趟舜帝陵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面对面感受舜帝勤廉精神,每次都有新的收获。”5月6日,宁远县委党校干部李泽鹏向同事分享自己的假期行程时感慨不已。

《史记·五帝本纪》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嶷”。宁远县利用“舜葬九嶷”、舜文化源远流长的独特优势,挖掘和开发舜文化的廉政元素,依托九嶷山舜帝陵,构建以舜帝陵廉政文化主题公园、舜帝道德文化与廉政文化展馆、舜帝庙遗址博物馆为主体,柳子庙、陶铸纪念馆、周敦颐广场为延伸线的“一园、两馆、一线”基本格局,将舜帝陵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作为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阵地,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进行常态化参观学习,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勤廉高线。

与此同时,宁远县立足“本土资源”,精心编印《镜鉴——宁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收录近年来宁远县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赠阅给广大党员干部。根据宁远县查处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系列案件,拍摄《蝇贪》等微电影,用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法院庭审等形式,以案说理、以案明纪,不断深化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真正让廉政教育“接地气”“聚人气”。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黄昱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97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