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档案局深入保靖县国茶村采集民族文化特色档案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龚惠君 编辑:张皎 2019-05-06 17: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7日讯(通讯员 龚惠君)湘西州档案局馆扶贫村——保靖县葫芦镇国茶村是湘西具有浓厚苗族风情、以茶叶产业为主导的文化名村。4月30日,保靖黄金茶“茶王”争霸赛(2015--2019)决赛在国茶村堂朗苗寨七星广场举行。为保护和传承保靖黄金茶手工制茶技艺,保存该项民族文化活动的珍贵照片,州档案局馆志愿者们深入堂朗苗寨,现场精心采集该村特色档案资料,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marked.jpg

当天,堂朗苗寨人头攒动,欢歌笑语,热闹异常。兰台志愿者们和现场的观众一起目睹14名优秀制茶高手同台竞技,见证了从鲜叶入锅、杀一青、摊晾,到杀二青、簸茶、烘焙的鲜叶制成干茶全过程。志愿者们从各个角度收集拍摄整个活动全过程视频和照片,同时做好了引导来宾参观、交通疏导、后勤保障服务等相关工作,个个乐此不疲。

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今后会继续做好档案业务工作,努力发挥档案工作传承历史、服务人民的作用,共同为国茶村建设发展出一份力,以民族团结促进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龚惠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8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