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振 编辑:张皎 2019-05-07 09: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保靖站记者 彭振)“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5月5日,保靖团县委联合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文明办、县消防救援大队、湘西飞越社工服务中心、保靖职业中专学校等一群年轻志愿者,在长潭河乡花桥村和迁陵镇和平村开展“牢记使命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残疾青年送去节日祝福和关爱。

启动仪式现场。

上午9点,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和青年志愿者在保靖职专集合开展启动仪式,告知活动注意事项和服务内容,大家郑重地在主题横幅上签名。

大家在主题横幅上签名。

随后,大家带着爱心物资乘车前往长潭河乡的花桥村看望慰问樊永金、向媛桢及黄超兄妹。

在樊永金家里,大家看望了肢体一级残疾、常年瘫痪在家的樊永金,送上爱心物资,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情况,对干干净净的家居环境表示赞赏。在他模模糊糊的“谢谢您们!”声中,大家依依不舍地与他作别。

在向媛桢家里,大家看望了19岁肢体二级残疾的向媛桢,智力二级的她手伸不直、讲话不太流利,但看见志愿者们显得特别高兴,一个劲儿地喊“抱—抱—”。母亲在介绍向媛桢情况时几次哽咽,年轻的向媛桢却始终含笑,随着洋溢的音乐声手舞足蹈,大家不禁为她的顽强折服。

志愿者教黄兰画画。

在黄超父母经营的小卖部里,志愿者一行看望了同是残疾人的兄妹三人,黄超肢体二级残疾、肌肉萎缩、不能直立,其弟黄友肢体四级残疾、脚残、走不稳,妹妹黄兰智力残疾。都是青春年华的三兄妹很积极乐观,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向往。大家很快和融成了一团,有的志愿者和黄超、黄友亲切地聊天;有的志愿者教黄兰画画、写字,为她扎辫子;一位年青的志愿者抱起吉他,现场为大家助唱。随后,大家一起协助黄超换上为其购买的新轮椅,保靖职业中专学校学生志愿者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手语舞、吉他演奏、街舞等节目,大家还一起唱团歌、吹蜡烛、吃蛋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共同庆祝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在迁陵镇和平村,志愿者一行分组慰问彭风、肖成微、唐悦珂、彭福等四位残疾青年,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棉被、油、米和饮料等爱心物资。

志愿者一行慰问唐悦珂。

“本次活动不仅为残疾青年们送去关爱,引导他们积极乐观生活,还让志愿者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实践活动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靖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振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8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