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消防蜀黍贴通告啦!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通告

来源:红网 作者:赵军 编辑:姜姿 2019-05-07 09: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郴州市消防支队统一印制《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迅速深入全市各类场所进行张贴宣传。

消防执法人员将《通告》在辖区商场、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广泛张贴。

通过粘贴、宣传《通告》有效提升了全市各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红网时刻郴州5月7日讯 (通讯员 赵军)近日,郴州市消防支队统一印制《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迅速深入全市各类场所进行张贴宣传。

《通告》明确要求:自评自查自改安全风险隐患。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防火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确定整改期限、明确责任人员,逐项整改到位,并将隐患整改情况登记造册。明确消防安全责任。要依法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并在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明确消防安全职责。作出消防安全承诺。向社会承诺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标准,及时检查整改火灾隐患,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火灾防范,确保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防火巡查检查、设施维护管理、宣传教育培训、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消防控制室值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等相关制度。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向公众提示本场所火灾危险性;提示本场所安全逃生路线、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如何逃生自救;提示本场所内灭火器、简易防护面罩等逃生设施、器材放置部位和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消防执法人员将《通告》在辖区商场、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广泛张贴,同时以宣传贯彻《通告》内容为契机,对全市各场所单位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各场所单位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单位消防工作管理到位,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

截至目前,郴州市消防支队已组织全市各大中队在人员密集等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此《通告》。通过粘贴、宣传《通告》,有效提升了全市各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市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赵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8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