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彭瑞林在毛田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李书蓓 2019-05-07 09: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07083708.jpg

彭瑞林一行在水府茶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507083649.jpg

彭瑞林一行实地察看香妃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507083700.jpg

座谈现场。

红网时刻5月7日讯(湘乡站记者 谭浪)5月6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在毛田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做强特色产业,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分享收益、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毛田镇全镇茶叶种植面积达12000亩,其中高标准茶园2200亩,有2家茶叶精加工企业和6家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注册茶叶商标有“香露红”“湘乡水府茶”“湿地红”“水府清茶”等,其中“湘乡水府茶”申请国家地理地域商标已被国家工商总局受理。

在香妃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彭瑞林向合作社负责人仔细询问产品价格特色、实际产量、市场行情、销售渠道等情况。香妃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高标准茶叶基地面积500亩,今年已采摘湿茶6000余斤,共计发放工资6万多元,带动周边1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合作社管理的万洲村尤草堂茶园,是毛田品质最好的茶叶产地之一,目前尚存700多年树龄的老茶树18株,相传明朝正德皇帝赐号的“万山贡茶”就出自于此。彭瑞林指出,毛田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悠久的制茶历史为发展茶叶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沉下心来抓产业,利用政策和规划引领茶企发展,进一步壮大茶叶产业,讲好茶叶故事,做强茶叶品牌。

随后,彭瑞林实地察看了刚建成投产的水府茶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与镇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彭瑞林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立足资源禀赋,做强特色产业,围绕资金整合、主体培育、金融扶持等方面,出台一系列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政策举措,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发展一批地标品牌,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坚持把贫困户精准受益作为产业扶贫的主要目标,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让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分享收益、脱贫致富。要善做山水文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绿色要生产力、竞争力,走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的脱贫致富道路。

当天,彭瑞林还就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副市长赵造时一同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8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