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彦芳带队考察学习石门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石立新 张清勇 编辑:张皎 2019-05-07 10: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1557201034864_1.jpg

座谈会现场。

1557201042341_2.jpg

考察湘佳牧业食品产业园实施的“石门土鸡精准扶贫项目”。

红网时刻湘西5月7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张清勇)5月5日至6日,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带队到常德市石门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石门县委副书记邓碧波,石门县领导李娟、谭本军、李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或陪同考察。

6日上午,召开了考察交流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上,石门县详细介绍了脱贫摘帽的经验做法,认真解答了古丈县提出的问题。谭本仲对古丈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石门和古丈同为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共同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

杨彦芳表示,古丈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改革取得的成效,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常德市委、市政府25年如一日的倾情帮扶,石门县顺利脱贫摘帽,并在今年全省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已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排名第一,为古丈县树立了标杆。

6日当晚,杨彦芳返回古丈后,召开了考察学习总结会。杨彦芳指出,要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查找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差距,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为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在政治站位上要再提高,坚持把脱贫摘帽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干部作风上要再改进,切实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好的工作机制上再坚持,推动“一周一空城”“一周一会商”“一月一推进”“一月一约谈”“一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及县委常委会“一月一调度”等好的工作制度落细落实;在工作落细落实上再加强,突出抓好产业就业、利益联结、基础数据、干部扶贫知识培训、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在问题整改上要再彻底,确保各类问题及时交办、按时清零;在监督执纪上要再严格,坚持从县级领导做起,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在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在群众满意度上要再提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群众支持理解,不断提升满意度。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石立新 张清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9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