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降费红利 助推嘉禾铸造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胡中平 编辑:姜姿 2019-05-07 17: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邓和明 胡中平

嘉禾县地处湘粤桂赣四省交界中心,南临粤港,西通永桂,是具有千年历史的“江南铸都”,嘉禾铸造有六百多年的历史,铸造产业是其支柱产业之一,随着市场经济与环境保护要求的不断提升,嘉禾县铸造产业正面临转型升级关键点,而国家税务总局发出的减税降费政策,则有利的助推了嘉禾铸业的转型发展。

今年来,在国家税务总局嘉禾税务局的指导下,不少铸造企业抢抓时机,加大企业创新、研发、高新科技等投入力度,借税费红利助推铸业腾飞。

“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是国家对企业发展的一个促进,增值税由原来的16个点降到13个点,对企业有了一个利润增长的一个空间 ,如果是一千万产值来算的话 ,增值税这一块可以给企业节省25万左右。”湖南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细心的算了一笔账。

湖南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是在嘉禾成立最早的数控机床企业,在企业成长的路上,巨人一直致力创新发展,2018年公司年产值达五亿元,今年公司预计年产值略比去年有所提高,减税降费的政策实施,每年可为巨人公司节省千余万的开支。

“在企业所得税方面,锻、 铸造企业有很多的研发费用,研发费用在企业所得税里,在没有形成资产之前,可以按75%进行加计扣除,形成了资产之后 就按175%进行一个税前的摊销,在这方面 ,对企业的转型升级,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嘉禾税务局税政股科员谷昕介绍,为快速推进新政策落实落地,嘉禾县税务局积极深入园区企业、各铸造、锻造等企业,宣传新的税费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创新发展。

“原来是以这种中档的数控机床为主,但现在我们逐步逐步会以大型的高精密度的这种机床为主。” 刘军指着一台他们自主研发的机床说,正值高速发展阶段的巨人公司,原先打算引进新的生产线,但由于经费问题,一直未能付出行动。减税降费的政策施行,让巨人公司多了千万元的研发经费投入,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费投入的压力,也助推了企业的发展,增强了企业的活力。

嘉禾福顺机械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坦塘铸锻造工业园禾仓北路,主要生产通风,供水等系列泵阀产品。近年来,该公司积极顺应市场形势变化,主动靠大联强,强力组织技术力量攻关广东凌霄泵业铸件,不断扩建厂区完善配套能力,先后新上电泳、喷粉、检验、仓储等新工艺和新能力,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强大的供货能力,迅速由跻入凌霄泵业供应商圈发展成为其最佳最大供应商,实现公司规模逆势扩张,产品产销“逆势飞扬”,成为经济新常态下,坦塘工业园铸造企业转型发展的标兵企业之一。

“我公司见证了铸造产业从家庭式到冲天炉再到现在机械臂的转变,对于我们这些老铸造人而言,以前从来不敢想象。”嘉禾福顺机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晚生说。

目前,嘉禾县共有规模工业企业114家,其中规模铸造企业97家,规模制造企业10家,2019年一季度全县规模铸造、制造行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42.2亿元。增值税的降低、企业所得税的优惠、对中小企业的减免扶持,以及当地政府对铸造产业的扶持,都推动着嘉禾铸造向制造的升级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胡中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9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