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引领居民重回“熟人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 旷达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9-05-08 20: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5月8日,长沙雨花区雨新路社区携手长沙市中心医院给居民送健康课。

红网时刻长沙5月8日讯(通讯员 旷达 记者 胡芳)社区虽小,却“五脏俱全”, 必须有强有力的“主心骨”,社区党组织就是社区共建的“领头雁”。5月8日,长沙雨花区雨新路社区党总支携手长沙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内科党支部开展了以“消化道早癌科普和义诊筛查”为主题的党建活动,给居民们送来了一堂“健康课”。

居住在现代城市社区里,“最熟悉的陌生人”是居民们经常遇到的尴尬场景。为破解这种尴尬,雨新路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构建“多元参与”的社区治理框架,引领居民重回“熟人社会”,打造新型社区生活共同体。

雨新路社区为典型的混合开放性社区,近年来,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打造和谐社区,精品社区为主线,开拓出科普微公园、580互助联盟、全科医生进社区、银发互助会、社区邻里中心等一批广受党员、群众好评的品牌。

未来,雨新路社区还将深入探索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更好地发挥区域化党建联席单位作用,服务于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酝酿“熟人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 旷达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2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