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男子微信群发布不当言论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唐环 编辑:张皎 2019-05-08 10: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9日讯(通讯员 唐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如今玩微信、刷微博、逛贴吧已成为生活常态,在朋友圈、微信群分享开心片段,吐槽不顺心的事也不失为记录生活点滴的一种方式。然而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朋友圈或微信群内发布不当言论必会给自己惹来麻烦。近日,花垣县猫儿乡田湾村一村民就因在微信群发表不当言论,受到花垣公安行政处罚。

??6.marked.jpg

4月22日晚21时许,花垣县猫儿乡政府按照上级安排,组织田湾村干、村辅警及派出所值班队员在田湾村开展“大巡防”行动,在村微信群中发布宣传照片时,村民向某针对照片作出“鬼子进村了”的评论。

针对该情况,花垣县公安局猫儿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经查,该群为猫儿乡本地的一个微信群,群内有网民294人。一个昵称为“四组,向某”的网民因觉得“好玩”“开个玩笑”,便在群内发布“鬼子进村了”的评论,在群里引起其他网民不适,损害了公职人员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

??7.marked.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花垣县公安局对向某进行警告。

民警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上散布不当言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在公共场所、公共网络平台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否则就有可能触犯法律甚至构成犯罪。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唐环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2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