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籍画家范建华作品将参加全国书画名家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吴思静 2019-05-08 15: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120_副本.jpg

范建华创作中。

红网时刻5月9日讯(湘乡市站记者 李文琼)近日,记者获悉,湘乡籍画家范建华18幅作品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展。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具特殊意义的一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集邮文化中心、国韵风华书画院、国韵风华(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于9月22日联袂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展。此次书画名家展以“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为主题,面向全国征稿,旨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巨变,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丰功伟绩。范建华投稿50幅,18幅入选。

范建华,1963年1月出生于湖南省湘乡市,现居湘潭,中国白石书画艺术院创始人。现为湘潭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湘潭市莲城书画研究会分会副主席。自幼喜画,研习书画20余年,主攻花鸟。作品多次在国家、省市各级展赛中获奖并被多家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2009年其作品在“首届东南亚佛教文化艺术节”上被南岳圣寺收藏, 2010年作品入选“中国东盟当代书画巡展”,2013年应邀参加“国际中青年艺术家(春之声墨之韵)交流联谊会”,2014年应邀赴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创作。 先后创立红玉堂画院、虚逸轩画廊。

在书法艺术探索中,范建华擅长画虾、竹、牡丹,其水墨虾袭齐氏之风,承伍氏之格,创范氏之路,群虾戏水,不见水流水草,却从群虾形态各异之中,以虾须的夸张性挥发,体现出群虾的活泼张力,水流、风浪的感觉跃然纸上,在水墨虾画法上有着独树一帜的大胆突破,而其画竹更是颇得古法精要,墨色浓淡有致,气韵生动有神,观其墨竹,犹闻清风徐起,绿叶婆娑之声。其作品笔墨酣畅,清新俊雅,广受观者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