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艳希实地调研雨湖区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吴思静 2019-05-08 10: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5365.jpg

深入泉塘子小学调研。

_DSC5379.jpg

深入棋盘学校调研。

_DSC5393.jpg

在金庭学校宝庆路校区调研。

_DSC5441.jpg

在风车坪学校调研。

_DSC5446.jpg

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的汇报。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雨湖站记者 胡海兵)5月7日,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对雨湖区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调研,研究当前教育亟须解决的问题,对下阶段教育事业发展提出新要求。区领导章光明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周艳希一行先后深入到泉塘子小学、棋盘学校、金庭学校宝庆路社区、风车坪学校、银杏幼儿园等实地察看各学校软件和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的办学历史、占地规模、学生数量、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等情况,并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全区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三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教育系统通过抓党建,抓改革、抓队伍、抓管理、抓特色,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雨湖区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2017年,在湖南省“两项督导评估考核”中,雨湖区在全省同类地区排名第一,被认定为全省第四批教育强区,获得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抓实干激励支持奖;2018年底,因化解大班额工作成效显著,获省政府奖励。

周艳希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事业所取得成绩,她认为,雨湖的教育工作基础扎实、思路清晰、推动有力、成效明显。对下阶段工作,周艳希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把其作为工作开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二要围绕目标提质量,深化立德树人,树立区域教育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6个“下功夫”,进一步扩大教育强区优势。三要多措并举抓统筹,抓好城乡教育资源的统筹,抓好硬件和软件的统筹,抓好学校、家庭、社会责任的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统筹。四要从严从实强队伍,把从严管理和关心、尊重相结合,把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把突出“三长”(校长、园长、教研组长)和整体提升相结合,把师德师风与专业能力相结合。五要提高站位聚合力,通过教育大会的召开,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对教育工作支持指导力度,尽其所能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