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到龙山开展产业技术培训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09 15: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9日讯(通讯员 刘海花 李颖)5月9日,湘西州农业农村局、湘西州农科院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来到龙山县兴隆街道办事处白岩洞、尖岩洞两村开展千名农技干部精准帮扶联村产业技术培训。100余名建档立卡户和种植大户参加此次培训。

tupian1.jpg

培训会现场。

“最适宜的种植密度株行距应控制在2.5米×3米,平地宜稀,坡地宜密,树高应控制在2.5米左右……”州农科院油茶专家夏清柱向白岩洞村村民张元珊耐心地讲解。培训会上,技术专家分别围绕油茶、茶叶种植、新栽苗培管等技术一一作了详细地讲解,与种植户们进行了交流,并针对两村产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特别指导和疑问解答。

tupian2.jpg

培训会现场。

油茶和茶叶是近两年白岩洞村和尖岩洞村的新兴产业,此次培训对农民发展油茶和茶叶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进行产业扶持培训,进一步调动贫困户发展增收产业的积极性,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种养实用技术,提高种植业收入,增加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tupian3.jpg

现场指导茶叶技术。

兴隆街道从5月开始,对22个村陆续开展产业技术培训。目前已在15个行政村举办了产业技术培训班,培训农民1000余人,发放技术宣传资料5000余份。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4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