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启动2019年“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登 编辑:康晓乔 2019-05-09 16: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怀化市、鹤城区2019年“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怀化市太平桥小学举行。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潘登)5月9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2019年“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怀化市太平桥小学举行。怀化市铁护办、鹤城区委政法委、怀化铁路公安处、鹤城区铁护办、鹤城区教育局、共青团鹤城区委、怀化市太平桥小学校等单位近15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太平桥小学校长宣布成立了“教师爱路护路监督队”和“红领巾爱路护路宣传队”;现场为“教师爱路护路监督队”和“红领巾爱路护路宣传队”授旗;学生代表宣读《“知路•爱路•护路”倡议书》,宣讲了有关爱车护路知识,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远离铁路保护好自身安全,并呼吁每位学生积极当好义务宣传员,带动家长和周边的人自觉遵守铁路有关规定,时刻提高警惕,自觉维护铁路秩序。随后,全体学生集体演唱了爱路护路《拍手歌》,举办方还向学生赠送了印有“爱路护路”宣传标示的书包、水彩笔等纪念品。最后,市委政法委调研员、市铁护办专职副主任刘卫同志宣布怀化市、鹤城区2019年“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学生在会场爱路护路签名条幅上签名,并为学生发放了爱路护路宣传册和爱路护路作业本。

这次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使《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沿线居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最大限度减少铁路交通事故和危及行车安全案件的发生,在铁路沿线形成良好的知路、爱路、护路和谐氛围。

公开课上,铁路公安民警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辣俐婆护路记》系列动漫宣传片,以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宣传铁路安全知识、铁路法规等知识,并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保护铁路。

来源:红网

作者:潘登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4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