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天三“借力” 这个社区高效禁烧有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杨锐 编辑:刘威成 2019-05-09 23: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5.09 (1).jpg

5月9日上午,挖机开进金桂小区安置建设用地,准备铲除违规菜地。

红网时刻长沙5月9日讯(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杨锐)5月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焚烧案子“约谈”讲评会第3天,金桂小区A区安置建设用地里开进了一台大挖机,准备铲除此处10多块违规菜地。这是金桂社区对“约谈”问题立行立改,联合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集资办开展的禁烧控烧行动之一。

“‘约谈’讲评会上,办事处夏主任给我们支招三个‘借力’,确实对社区禁烧控烧工作非常有用。”金桂社区主任说。桂花坪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主任夏天所说的三个“借力”,就是借网格之力,将蓝天保卫战网格化,发挥一线网格员“顺风耳”“百晓生”的基层优势,及时掌控网格中涉烧信息,提前干预化解;借兄弟单位之力,就是针对一些易烧点恰好在兄弟单位的工作区域或周边,挖掘他们的“守土”潜力,借助他们的力量,设立“护林员”“防火员”,密织禁烧防控网,确保禁烧工作无死角、无缝隙、全覆盖;借广大群众之力,就是街道、社区要不惜志愿者队伍资源,将志愿者投入到社区一线禁烧控烧的宣传中,并推广天心区环境违法违规“举报有奖”办法,让辖区群众人人知晓焚烧之祸,人人成为禁烧控烧主力军。

“约谈”讲评会当天下午,金桂社区就率先将宣传横幅挂了起来。3天时间里,街道5个社区纷纷行动,一是在小区、菜地、空地周边悬挂禁烧宣传横幅共计10多条;二是由环保专干或带队入户宣讲政策法规,力争家家户户知晓,家人互相督促提醒,或到各门店再次宣传告知,不能焚烧垃圾、燃放鞭炮;三是推进毁绿菜地、闲置空地种菜清除行动,已在两块违规菜地里竖立了警示牌,告知种菜居民自行清理蔬菜的最后时限,社区工作人员同时蹲点菜地,劝阻种菜人,提醒严禁焚烧秸秆等事项;四是对于辖区易烧点,安排协管员增加巡逻频次,重点盯防;五是联合驻街城管中队加大执法力度,发现一起焚烧行为即顶格处罚,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禁烧控烧是一项长期工作,既需要运动式的集中整治,更需要长效机制支撑。我们在实践中摸索、校正,就是希望与时俱进,找到更高效的办法,遏制各类焚烧行为,打造最美的‘长沙蓝’‘天心蓝’‘桂花蓝’。”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袁刚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杨锐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4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