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扶贫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丁源 编辑:姜珊 2019-05-10 09: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360截图-1374322.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 (衡阳县站通讯员 丁源)5月6日,针对农村贫困群众和富余劳动力开展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衡阳县台源镇的3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八天,培训内容包括婴幼儿看护、照料,老人日常护理和应急处置,家居日常清洁、维护等。来自台源镇的3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7名富余劳动力参加了培训班。

胡雪琴是17届学员,以前在外地打工,参加培训班后在家门口务工,收入不错,还能照顾家里,她觉得很满意。

近年来家政服务业需求日益增长,为助力衡阳县农村贫困妇女创业就业,解决失业农民工和下岗职工再就业,提升专业技能,县妇联和人社部门从去年十月开始,分别在乡镇和城区开设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8次,累计培训学员600人次,让贫困妇女和富余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丁源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5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