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稻田里绘出“五线谱” 你是作者也是音符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2019-05-10 09: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3S9A4345.jpg

湖南省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种粮大户朱柏生笑得很开心。

DJI_0321.jpg

从空中俯视秧田里的劳动者像一个个跳动的五线“音符”。

DJI_0319.jpg

从空中俯视秧田里的劳动者像一个个跳动的五线“音符”。

DJI_0310.jpg

村民们正在进行一季稻的播种、育秧。

3S9A4395.jpg

村民们正在进行一季稻的播种、育秧。

DJI_0399.jpg

已经移栽完成的早稻。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 (衡阳县站通讯员 刘欣荣)5月8日,湖南省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种粮大户朱柏生领着村民抓住阴雨转晴有利时机,进行一季稻的播种、育秧,从空中俯视秧田里的劳动者像一个个跳动的五线“音符”。

“现在我们都是根据订单来种粮,种子有补助,谷子不愁卖,价格比普优谷还高5元一百斤,只要把粮种好了,每年几十万的收入不成问题!”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种粮大户朱柏生笑呵呵的介绍道。朱柏生今年与湖南角山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1400余亩的粮食生产订单,全程机械化让自己610亩的湘早籼45号早稻已经移栽完了,这些天正抓紧进行180亩的一季稻播种育秧工作。

今年衡阳县将保持粮食播种面积150万亩以上,其中优质稻种植面积达60万亩。全县以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育秧主体,大力推行水稻生产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并加轻型栽培技术的推广力度,为水稻高产稳产打好基础。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5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