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公安查处湘西州内首例违反《网络安全法》案件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向权军 龚娟 编辑:张皎 2019-05-10 10: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向权军 龚娟)5月5日,在湘西州公安局网技支队大力支持下,保靖县公安局成功办理一起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行政案件,及时查处一家涉黄网站。这是自今年扫黑除恶“大走访、大排查、大管控、大研判”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县依法成功处置的全州第一起网络安全类行政案件,有效防止涉黄招嫖有害信息进一步扩散。

当天上午10时许,该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辖区某门户网站上发布多条网络招嫖信息,影响十分恶劣。发现警情后,大队民警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局领导汇报。经研究,局党委决定立即启动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对涉黄网站开展调查工作,全力侦破案件。

经查,该网站的运营管理者为张某某。下午,张某某被办案民警传唤至公安机关。据张某某供述,自己于2013年底开设该网站。在网站的运营管理期间,该网站服务器未采取安全防护技术措施,导致黑客破解程序,获取了后台管理权限,并在该网站的多个栏目下发布多条涉黄招嫖信息。作为该网站的管理员,张某某在发现多条涉黄信息后,未加审核,便直接发布到互联网上,导致此次的有害信息肆意传播。

目前,张某某因涉嫌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规定,保靖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某处以行政警告处罚,并责令张某某立即删除站内所有有害信息、关闭网站等整改措施,最大程度的减小该事件所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向权军 龚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5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