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又一“自然教育基地”落户东阳湖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廖浩宇 2019-05-10 19: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febe42318ae3f77304e3d5ce6e364副本.jpg

2019中国(茶陵)东阳湖湿地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李璐)今日上午,记者在2019中国(茶陵)东阳湖湿地文化节开幕式上获悉,湖南又一自然教育基地落户东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本次湿地文化节从5月开始,持续到11月,为期半年,期间将进行包括爱鸟周、湿地露营等各种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

多姿多彩湿地文化节,为期半年

本次2019中国(茶陵)东阳湖湿地文化节从5月开始到11月分为三个季,为期半年。

5-6月为湿地文化活动体验季,将开展开幕式、创新联盟共建单位座谈会、多频次万人签名活动、湿地体验赏析、湿地使者大赛、爱鸟周等多种形式的大型湿地文化活动;

7-8月为湿地自然教育体验季,将举办湿地建设与管理国际专题培训班、开展自然教育论坛、自然教育学校专家授课与自然教育活动、研究开发自然环境教育校本教材、东阳湖湿地露营活动;

9-11月为湿地科普研学体验季,将开展创建全国林业科普基地、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活动、开展“最美湿地志愿者”评选和东阳湖湿地摄影采风、文学创作、湿地文化节先进单位个人评比表彰等活动。

新模式!打造东阳湖“自然教育基地”

东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其生态自然资源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全方面可持续学习的优势条件。

新的绿色教育模式正在试点中。通过在茶陵县思源实验学校、云阳中学、县一中等3所中小学,创建以“自然教育基地”为主题的校本课程研究、自然实践教学、研学体验等活动,将科普宣教功能与学校自然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

这项工作,有益于打造绿色校园示范区,智慧校园创新区和体验校园试验区相结合的东阳湖湿地自然教育新模式,待其形式和内容成熟后,再向全县中小学校进行推广普及,以此实现一流的“东阳湖湿地自然教育模式”的品牌效应, 届时将呈现共建共管共享湿地公园建设的多赢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6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