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让这里成为好人之城?中国好人与“福”专家共话“厚德开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廖浩宇 2019-05-10 21: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da.jpg

“厚德载物”暨“厚德开福”主题论坛。

DSC_6488副本.jpg

台下观众认真记录。

红网时刻长沙5月10日讯(记者 张子夜)“如何挖掘‘福文化’资源,汲其精华,弃其糟粕,这是开福区域文化建设的优势,‘打造厚德开福’的提出,为发挥这一优势,提供了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方案……”5月10日,长沙市开福区举办“厚德载物”暨“厚德开福”主题论坛以及好人事迹巡讲巡演,在主题论坛上,通过专家讲解、“中国好人”事迹巡讲,对“厚德开福”进行了完美的诠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古往今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梦想。”“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如何从传统文化中去汲取福文化的精神力量,赋予传统福文化以新时代的生命力,岳麓书院原院长朱汉民现场以福文化看湖湘文化精神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坚持有质效、有温度的‘两有’发展,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两富’开福。”在2016年开福区第五次党代会上,“厚德开福”提升到区域发展的战略高度首次被提出。近年来,开福区也在逐步发展这一战略,那么“厚德开福”到底包含了哪些?“厚德开福,它所包含的精神内核是‘为国尽忠、为职尽责、为家尽孝’……”在现场,长沙市开福区代表胡晓峰对打造厚德开福做了理论解读。

此外,江西安福县代表、福建福鼎市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代表等7位来自中国“福”城市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中国福城市文化的内涵,就如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人民福的新时代城市福文化,带来了各自的经验和思考。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袁亮坤用35年如一日的坚守,一腔热血,一片赤诚,照亮公益路。”在好人巡讲环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王家垅社区主任唐芳芳以《开往幸福的“雷锋号”公交车》为题,讲述了助人为乐“中国好人”袁亮坤的故事。此外,湘雅医院护士李希曼以《为了1%的希望》为题,分享了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张卫社的事迹,以及情景剧《好人邓嗲嗲》演绎了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邓学东身体力行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人故事。

近年来,开福区通过“厚德开福”建设,逐渐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人文之地、有高度的文明之地、有感受度的精神家园,通过用“好人文化”塑造“好人之城”“厚德之城”,成为名副其实的物质和精神都富足的“幸福之城”。自2008年“中国好人榜”放榜以来,开福区的“中国好人”达到29人,当选人数居全国区县(市)之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6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