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编辑:于佳丽 2019-05-13 10: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江华站记者 蒋林锋)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江华瑶族自治县通过现场演示教学、集中宣传的形式提升群众应急自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513095148.jpg

活动现场,江华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为过往群众展示心肺复苏教学,大家纷纷上学请教学习。

医护人员现场向市民们示范心肺复苏要领:压住,两手交叉,然后这个关节要垂直的,不能弯曲,按压的深度是5-6厘米,1、2、3、4,每分钟最起码要100-120次,深吸一口气,嘴巴要包住患者的口腔,然后吹起,有没有效果了,就看胸部有没有起伏。

微信图片_20190513095221.jpg

此外,近二十个江华减灾委成员单位现场搭台,为来往的市民群众和参加活动各乡镇防灾减灾联络员、企业代表、应急救援队、社区志愿者们提供咨询服务,给他们讲解水灾、地质灾害、火灾等应急救援知识,通过宣传栏展示和免费发放防灾减灾各类资料,让市民们能够全方位地深入了解各类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知识,提升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在灾难面前的避损能力,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