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赵君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5-13 11: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赵君华)5月12日上午,地震防灾警报响彻金洞林场中学偌大的校园,听到地震警报后,在任课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迅速下蹲,并用双手或书包护住头部,有序撤离教室,迅速在学校操场集结。这是金洞管理区响应“5.12”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而举办的“防灾减灾综合演练”活动。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当天的活动模拟本地发生了强烈的破坏性地震,在地震中,如何进行自救互救、医疗救护。活动分为应急避震、紧急疏散、自救互救、医疗救护、现场搜救与消防灭火6个科目。

今年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除了防灾减灾综合演练,该区还开展了乡镇防震防汛抢险演练、危化企业生产安全事故专项应急演练以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此外,各乡镇、各部门以城区、机关、学校和企业等为平台,采取巡回宣讲和图片展示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科学知识与技能,并将深入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赵君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