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梅国华到硐下村参加“全城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敏 编辑:李书蓓 2019-05-13 15:2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涟源站记者 张敏) 5月11日,涟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到挂点帮扶的三甲乡硐下村参加“全城行动”,了解、督查硐下村的产业发展、危房改造落实、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等情况。

“一定要多和自己的帮扶对象沟通,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尤其是对危房改造落实,必须要一家一户的走访、落实,一个一个明确责任人,进行严格把关。”在入户走访前,梅国华召集了一大早就赶到了村里的人大帮扶干部,和村支两委一起召开座谈会,群策群力,共同商量帮扶对策,在仔细询问了村里的危房改造落实情况后,梅国华一户一户明确了危改落实责任人,以及改造完成的时间节点。

座谈会后,梅国华进行了入户走访,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肖孚申家中,梅国华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近况,“多谢政府的关心,不仅帮我解决了建房的问题,还帮我解决了孩子的就业问题。”看到梅国华的到来,肖孚申十分高兴。自结对帮扶以来,梅国华多次来到肖孚申的家中,不仅帮老人解决了住房问题,还帮老人的儿子介绍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在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近况后,梅国华叮嘱老人多多注意身体,临走时,还不忘交代:“有困难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

在硐下村走访结束后,梅国华顾不上午休,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了另外一个挂点帮扶村三甲乡白溪村,查看了帮扶干部的到位情况以及帮扶资料的填写情况,在仔细查阅帮扶资料的同时,梅国华随机拨打了几位贫困户的电话,询问他们对帮扶干部的满意度。“现在的干部是真的不错,不仅过年过节都会来我家慰问,而且各方面的好政策也会第一时间告诉我,帮我争取。”在电话调查中,贫困户杨大妈对自己的帮扶干部满是称赞。梅国华对白溪村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帮扶资料的填写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张敏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