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首家“残疾人温馨家园”日间照料中心启动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13 12: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3.marked.jpg

湘西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序英(左)为日间照料中心揭牌。

红网时刻湘西5月13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麻芙蓉)为彻底解决残疾人日间照料难的问题,5月10日,湘西州花垣县首家“残疾人温馨家园”日间照料中心在老正街社区启动,这是花垣县第一个残疾人托养服务的日间照料中心。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序英,州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兴,花垣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鼎新参加本次揭牌仪式。

4.marked.jpg

罗序英查看日间照料中心情况。

日间照料中心是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残障人士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的设施。走进老正街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映入眼帘是干净敞亮的操场,残疾人坐在椅子上愉快地交谈,脸上洋溢着舒心的微笑……气氛温馨,他们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幸福家园。

据了解,该中心依托社区公共资源,设立了残疾人工疗室、心理咨询室、文体活动室、娱乐室、阅览室等多间功能用房,让符合该社区日间照料服务条件的23名精神、智力和肢体残疾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康复、就业、社会保障、维权、生活照料、文化体育等托养服务,满足残疾人的基本需求,让他们享受家一样的温暖。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